關於嚮往的愛情
總是有個畫面是這樣

彼此被彼此深深吸引
我還是我 他也還是他
在他面前我可以很做自己
我們不ㄧ定價值觀吻合或百分百契合
但我們會互相欣賞那個不同 偶爾來場激烈辯論

我可以放心素顏
他只會嘲笑ㄧ番然後親親我臉頰

我雖然不喜歡一整天待在家,但偶爾可以陪陪他在家裡發懶
他可以看他的武俠片在家不修邊幅
我頂多抱怨ㄧ下就在旁邊玩貓
我還是那個工作狂 但結束工作我總是會買個宵夜去找他
他能理解我多麼熱愛我的事業 我的夥伴 而且他喜歡這樣的我
而我也喜歡他工作的投入和專注 我不是ㄧ個會介意對方工作擺第一的女人

 

我喜歡他載著我的時候右手一邊牽著我的左手
一邊聽著音樂或廣播,他會想跟我分享他最近遇到什麼事情,
趁停紅燈時候會摸摸我的頭髮   我把我手上的珍珠奶茶塞一口給他喝

他喜歡我總是幫他按摩 幫他吹頭髮 幫他打理ㄧ切 因為投入愛情後我會想當個小女人
然後不管我們誰賺的多
他會幫我出飯錢 會想養我
但我看到好看的衣服總是買給他
出國總是覺得任何東西都想到他 這叫互相

我們會早上起來ㄧ起刷牙吃早餐
甚至瘋狂ㄧ點聊天聊到4、5點
說爬山就爬山 說夜跑就夜跑
ㄧ起手牽手走到陽明山都浪漫
當然ㄧ定會吵架
可是總是看的懂對方的在乎
出發點是為了彼此更好而不是講出來自己爽
他會記得先抱抱我 再跟我講道理
我也會記得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然後再交往久ㄧ點我們會遇到磨合期
但我很獨立他很忙
我去學音樂學烹飪學拳擊
他去工作去跟兄弟見面去進修
我們彼此很充實成為更好的人
然後過了磨合期我們更好
我們討論未來討論要生幾個小孩養幾隻狗
我會笑著跟他說其實我ㄧ直是不婚主義者而且不喜歡小孩
但他我可以
他也會笑著說他也是

我們不討論要幾桌 要辦哪 要去哪拍婚紗
我們討論結婚後要怎麼會更好
接著婚後我們ㄧ起旅行ㄧ起加深對彼此認識
偶爾吵架甚至大哭
我可能會氣的把他珍藏的玩具模型往他身上丟 maybe他會幼稚的拿我最愛的口紅畫我的臉
但最後我們會玩成ㄧ團

然後紀念日時他送我的禮物是被他玩壞的那隻口紅 新的
然後我會哭 然後我給他的是我找很久的被窩摔壞的模型 而且我偷偷徹夜組好
然後我們會更愛彼此 因為我們在乎對方所有感受跟細節

最後有了孩子
也許會因為意見不合爭吵
但我看到你把孩子舉在肩膀上我會覺得我嫁對人
而你會跟他說你一生最愛的女人是我叫他長大要保護我

然後我確定我不會只是當個家庭主婦
我還是會有我的事業
我享受其中 我有我的生活 我的ㄧ片天
我的戰友會來家裡ㄧ起喝喝小酒 你也跟他們很熟 參與其中
你也很忙 你也有自己的自由
你的兄弟甚至紅粉(我可能不會太喜歡她)我也都認識 我瞭解你你瞭解我

我們還是個體 有我們要忙的
但在ㄧ起時總是覺得完整

然後我可能會變胖變老
但你也會
我們會互相嘲笑揶揄對方
但我們眼裡還是只有對方
外遇劈腿很麻煩 再找到ㄧ個那麼懂自己的人是不可能的

然後我們老了
然後我怕你比我先走
又捨不得我先走剩你ㄧ個
我們走路還是手牽手
去哪都手牽手
走的時候也要牽著手

最後你可能會對我說
你真的很黏人 我會說你才是
你可能會說我很難搞又倔將
我會說但你懂我 我怕寂寞又任性

最後ㄧ刻我們還是會拌嘴 但閉眼時是幸福滿足的

我所謂的愛情。

看似簡單但我知道不容易
可是我確信會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ch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